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

莫忘初衷 -「關於生命與貢獻的意義」



因為貢獻,讓我堅決的相信,錢背後的出發點和意義,才是生命值得珍惜跟珍貴的地方,所以我不會被錢影響,或因為錢而做決定,唯一能影響我的,只有貢獻跟愛。

在上一個十年的生命歷程中,如果沒有因為這點而走出來,我早自殺了。

而也就在經歷自己人生黑暗面的過程中,開始不斷的接受跟放下關於過去不堪回首,想抹去的人事物,把愛找回來。

當我開始意識到這些過去,都只是一個事件,而意義是被我賦予的(潛意識自動化的運作,不管我願不願意),如果我有意識到,那麼我隨時可以改變面對它的態度。

過去的,已經發生,不會消失,但我可以決定這些事件對我的影響是什麼,從我決定用什麼角度去看它開始,如果意義(關於過去),是可以後天給予它的,那麼我可以重新在這些事件裡,賦予怎樣新的意義或價值,讓我更有力量的在下一個人生中(現在)站起來。

而就是因為這些過去,造就了現在獨一無二的自己,除了放下,也還需要學會感恩。

就算這些過去,有些是不堪回想的,有些是負面的,但可以從選擇原諒出發。
接受跟放下,關於生命就是如此的循環著,未來會變成現在,現在會變成過去。
接受跟放下,我們不再受過去所困,而隨時可以自己去創造,活在當下。
接受跟放下,過去其實並不能真正傷害我們什麼,苦痛終究會過去,成為未來的養份。

一切都可以是從做一個有力量的新的選擇開始,讓這些過去的歷練,成為我的能量,成為我內在源源不絕的動力,跌倒再爬起來的那一口氣。

人類的智慧,就是在於如何重新用不同的觀點去看待事件,而因此有了完全不同的體驗與解釋,因此可以重新組合,重新賦予意義跟價值,於是可以創造我們想要的結果與人生。

因為我有選擇的力量,我選擇貢獻與付出,讓更多的人能成為自己生命中的鬥士。


『優秀是卓越的敵人。 
現在的優秀,十年後來看是平庸的,只有永不停止的挑戰與成長才能打造卓越的齒輪。』